<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認證/知識
2
媒體報導
3
【金針報導】吃金針助生男?3道涼夏金針食譜_華人健康網2013-07-19 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7.html 【金針報導】吃金針助生男?3道涼夏金針食譜_華人健康網2013-07-19 【金針報導】吃金針助生男?3道涼夏金針食譜_華人健康網2013-07-19 吃金針助生男?3道涼夏金針食譜 ──【健康金針花】專題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實習記者應瑋譽/台北報導】 2013年7月19日 10:00   金針花又稱「黃花菜」,熱量低不僅是膳食料理中常見的食材,更可以健康養生緩解憂鬱。中醫師表示,金針雖不是藥材,但卻是很營養的食材,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營養價值高,亦有造血、補血、強壯臟腑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之作用,可說是食療與美味兼具的涼夏好料理。(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溽暑夏季,花蓮縣政府大力推動金針花季,將在地食材轉為觀光產業。(攝影/黃志文)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監事長陳俊明中醫師指出,金針花除了叫「萱草」,又叫「忘憂草」以外,相傳懷孕的婦女佩帶,或者吃食就會生男孩,所以另有一個名字叫「宜男草」。有趣的是,一般食用之金針,均需採摘尚未綻開之花蕾加以乾燥,否則一經開花即無食用價值,因此農民在採收花蕾時,就像在跟時間賽跑,分秒必爭。 三道涼夏金針食譜,請見:食用方法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首頁 認證/知識 媒體報導 【金針報導】吃金針助生男?3道涼夏金針食譜_華人健康網2013-07-19

吃金針助生男?3道涼夏金針食譜 ──【健康金針花】專題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實習記者應瑋譽/台北報導】 2013年7月19日 10:00
 

金針花又稱「黃花菜」,熱量低不僅是膳食料理中常見的食材,更可以健康養生緩解憂鬱。中醫師表示,金針雖不是藥材,但卻是很營養的食材,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營養價值高,亦有造血、補血、強壯臟腑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之作用,可說是食療與美味兼具的涼夏好料理。(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溽暑夏季,花蓮縣政府大力推動金針花季,將在地食材轉為觀光產業。(攝影/黃志文)
溽暑夏季,花蓮縣政府大力推動金針花季,將在地食材轉為觀光產業。(攝影/黃志文)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監事長陳俊明中醫師指出,金針花除了叫「萱草」,又叫「忘憂草」以外,相傳懷孕的婦女佩帶,或者吃食就會生男孩,所以另有一個名字叫「宜男草」。有趣的是,一般食用之金針,均需採摘尚未綻開之花蕾加以乾燥,否則一經開花即無食用價值,因此農民在採收花蕾時,就像在跟時間賽跑,分秒必爭。

三道涼夏金針食譜,請見: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