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認證/知識
2
農產知識
3
【米知識】認識富里無糯性有機黑米,請見問答集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85.html 【米知識】認識富里無糯性有機黑米,請見問答集 【米知識】認識富里無糯性有機黑米,請見問答集 富里無糯性有機黑米 問答集問題回答黑米有那些典故及特色?*黑米自漢武帝始被歷代帝王列為貢品,被奉為珍貴之米,產量稀少且色澤紫黑高貴,素有神米、貢米、藥米、長壽米、黑珍珠、補血米、米中極品、米中之王的美譽。 *中醫典籍《本草綱目》中記載:黑米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黑米不但營養豐富,且有補腎,防衰老、保健益壽、防病治病以及黑髮美容等獨特功效。黑米有那些營養價值?黑米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鈣、磷、鐵、等礦物質,所含錳、鋅、銅等無機鹽大都高於白米1~3倍,更含有白米所缺乏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等特殊成分,膳食纖維含量亦是白米的25倍。為什麼黑米會掉色?因為黑米的表層含有水溶性色素(花青素),花青素在水溶性的環境下會溶解,尤其溫度越高,越不穩定,所以洗米時輕微掉色,烹煮過程掉色都是正常現象。什麼人需小心食用黑米?因糙米或是五穀雜糧的磷含量較高,腎功能不佳的人,建議酌量食用。腸胃弱的人,食用時建議水量比例酌量增加(原黑米及水建議比例為1:1.8),再與白米混合烹煮更佳。花東宏宣有機黑米優於其他黑米的原因黑米是感溫型水稻,最適宜26-32℃溫度的土壤、豐沛的水源及溫暖濕潤、雨量充沛的氣候,還需特別注意播種時間才能有最優良的黑米。花東宏宣生產團隊培育出無糯性新黑米品種,在花蓮富里獨特優越的環境下生長,自育苗至收成均採難度高的有機農法,為了要有最佳的黑米品質,還計算最佳的播種時間,讓水稻在高溫來臨之前抽穗揚花授粉,如此才能有高品質且色澤紫黑的【花東宏宣有機黑米】。台灣米,東部優於西部,東部富里又優於東部其他地區的原因。富里米優於其他地區的原因,除了自古以來即有『東台榖倉』的美名,主要是富里稻米擁有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消費者吃的最安心:有(1)秀姑巒溪上游最純淨的水源、(2)土壤最優良、(3)最適宜水稻生長的高溫多雨氣候、(4)再加上零工業污染的生長條件。為什麼採用小包裝?無糯性有機黑米產量稀少,為了讓想私藏的消費者不需擔心保存問題,我們採用小包裝、日本脫氧技術(保存時間達10-14個月)及紙盒包裝降低光線的影響。再者,消費者即使拆封後的黑米也可在短時間食用完畢,亦不需擔心拆封後品質的問題。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富里無糯性有機黑米 問答集

問題

回答

黑米有那些故及特色?

*黑米漢武帝始被歷代帝王列為貢品被奉為珍貴之米,產量稀少且色澤紫黑高貴,素有米、貢米、藥米、長壽米、黑珍珠、補血米、米中極品、米中之王的美譽。

*中醫典籍《本草綱目》中記載:黑米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黑不但營養豐富,且有補腎,防衰老、保健益壽、防病治病以及黑髮美容等獨特功效。

黑米有那些營養價值?

黑米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鈣、磷、鐵、等礦物質,所含錳、鋅、銅等無機鹽大都高於白1~3倍,更含有米所缺乏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等特殊成分,膳食纖維含量是白米的25

什麼黑米會掉色?

因為黑米的表層含有水溶性色素(花青素),花青素在水溶性的環境下會溶解,尤其溫度越高,越不穩定,所以洗米時輕掉色煮過程掉色是正常現象。

人需小心食用黑米?

因糙米或是五穀雜糧的磷含量較高,腎功能不佳的人,建議酌量食用。腸胃弱的人,食用時建議水量比例酌增加(原黑米及水建議比例為1:1.8)再與白米混合烹煮更佳

花東宏宣有機黑米優於其他黑米的原因

黑米是感溫型水稻,最適宜26-32℃溫度的土壤、豐沛的水源及溫暖濕潤、雨量充沛的氣候,還需特別注意播種時間才能有最優良的黑米。

花東宏宣生產團隊培育出無糯性新黑米品種,在花蓮富里獨特優越的環境下生長,自育苗至收成均採難度高的有機農法,為了要有最佳的黑米品質,還計算最佳的播種時間,讓水稻在高溫來臨之前抽穗揚花授粉,如此才能有高品質且色澤紫黑的【花東宏宣有機黑米】。

台灣米,東部優於西部,東部富里又優於東部其他地區的原因。

富里米優於其他地區的原因,除了自古以來即有『東台榖倉』的美名,主要是富里稻米擁有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消費者吃的最安心:

(1)秀姑巒溪上游最純淨的水源、
(2)土壤最優良、
(3)最適宜水稻生長的高溫多雨氣候、
(4)再加上零工業污染的生長條件。

什麼採用小包裝?

無糯性有機黑米產量稀少為了讓想私藏的消費者不需擔心保存問題我們採用小包裝日本脫氧技術(保存時間達10-14個月及紙盒包裝降低光線的影響。再者消費者即使拆封後的黑米也可在短時間食用完畢亦不需擔心拆封後品質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