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認證/知識
2
媒體報導
3
【金針報導】金針助清除肺熱 強化內臟功能_香港成報20171206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88.html 【金針報導】金針助清除肺熱 強化內臟功能_香港成報20171206 【金針報導】金針助清除肺熱 強化內臟功能_香港成報20171206 金針助清除肺熱 強化內臟功能【每日一食療】香港成報20171206   請點連結進入新聞【本報港聞部報道】金針的嫩葉也有人食用,稱為「碧玉筍」,不過市場上並不多,算是稀少的珍品。常吃金針花,可清除肺熱、柔和肝氣,預防兒童因燥熱引發的流鼻血現象。並可補血、造血,強化內臟功能,健康的人真的應該多吃。金針含有大量的醣類、蛋白質和纖維質,只有少量的脂肪;而鈣、磷、鐵、維生素A、B1、B2等含量都很高,因此算得上是一種營養蔬菜。選購時,挑選顏色帶黃暈而有香味者。酸味的、顏色黑褐的、濕氣重的商品。不適合生吃新鮮金針不一定要除去花藥烹煮,不但費時,而且也會損失一些營養,其實毋須在意菜汁或菜湯顏色會有點黑。常吃此食物還能滋潤皮膚,增強皮膚的韌性和彈力,可使皮膚細嫩飽滿、潤滑柔軟,皺褶減少、色斑消退、增添美容、還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輕度的消炎解毒功效,並在防止傳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金針可不適合生吃。新鮮金針含天然毒素秋水仙素,食用過量,可能引發腹瀉、嘔吐等胃腸不適症狀。但民眾不必恐慌,只要加熱,秋水仙素就會遭到破壞,吃煮熟的金針並無問題,經加工處理的金針乾也無此疑慮,但要避免追逐色澤過於鮮艷的乾金針。此食物是近於濕熱的食物,瘍損傷、胃腸不和的人,以少吃為好,平素痰多,尤其是哮喘病者,不宜食用。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首頁 認證/知識 媒體報導 【金針報導】金針助清除肺熱 強化內臟功能_香港成報20171206

金針助清除肺熱 強化內臟功能

9dcf3e381afbd52b121a896af86b4d31.jpg

【每日一食療】香港成報20171206   請點連結進入新聞


【本報港聞部報道】金針的嫩葉也有人食用,稱為「碧玉筍」,不過市場上並不多,算是稀少的珍品。常吃金針花,可清除肺熱、柔和肝氣,預防兒童因燥熱引發的流鼻血現象。並可補血、造血,強化內臟功能,健康的人真的應該多吃。


金針含有大量的醣類、蛋白質和纖維質,只有少量的脂肪;而鈣、磷、鐵、維生素A、B1、B2等含量都很高,因此算得上是一種營養蔬菜。選購時,挑選顏色帶黃暈而有香味者。酸味的、顏色黑褐的、濕氣重的商品。

不適合生吃


新鮮金針不一定要除去花藥烹煮,不但費時,而且也會損失一些營養,其實毋須在意菜汁或菜湯顏色會有點黑。常吃此食物還能滋潤皮膚,增強皮膚的韌性和彈力,可使皮膚細嫩飽滿、潤滑柔軟,皺褶減少、色斑消退、增添美容、還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輕度的消炎解毒功效,並在防止傳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金針可不適合生吃。新鮮金針含天然毒素秋水仙素,食用過量,可能引發腹瀉、嘔吐等胃腸不適症狀。但民眾不必恐慌,只要加熱,秋水仙素就會遭到破壞,吃煮熟的金針並無問題,經加工處理的金針乾也無此疑慮,但要避免追逐色澤過於鮮艷的乾金針。


此食物是近於濕熱的食物,瘍損傷、胃腸不和的人,以少吃為好,平素痰多,尤其是哮喘病者,不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