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最新消息
3
<2018>金針助眠解憂鬱 舒緩尿道炎_元氣網4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相關連結:http://www.hdhx.com.tw/custom_62185.html

198ec443db1deeff4851eff42748222a.jpg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廖麗蘭:

「神農本草經」記載,金針性甘、味平、無毒,入肝經、心經。吃金針可以柔和、疏理肝氣,情緒較不穩定、有憂鬱或焦慮傾向的人適量食用金針,可以讓情緒較為平穩,夜裡不易入眠的人,因金針入肝經,吃金針有助入睡。

屬性溫和 含鐵補血

另外,金針還可以清熱、利尿、消水腫,尿色偏黃、有尿道炎的患者,吃金針有助於緩解。金針還含有鐵質,能補血、養血。

金針屬性溫和,不管什麼體質的人都適合食用,但要想達到食療功效,則要吃上一段時間。

失眠、貧血:三錢枸杞,以及乾百合、金針各五錢,燉排湯、雞湯或其他湯品食用,養肝血。

舒緩憂鬱、焦慮:可以金針和三錢茉莉、六顆紅棗燉湯,茉莉跟金針一樣,都有疏理肝氣的功效。

利尿、消炎、清熱:金針花加苦瓜,或與玉米鬚並用,苦瓜、玉米鬚用量可隨個人喜好,酌量使用,乾金針的用量約為六錢,若是新鮮金針,用量可再增加。

纖維含量 乾貨勝鮮蔬

36ca82fecb11e78a469b048b188c0226.jpg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林郁茹:
蔬菜界裡,金針的維生素A含量雖無法媲美紅蘿蔔、深綠色蔬菜,但也算是「中上等級」。乾金針因少了水分,維生素A含量又比等重的新鮮金針來得多。

除了維生素A,金針也是高纖蔬菜。一般蔬菜的纖維質含量,每100公克多介於1.5公克到2公克間,金針有2.5公克,含量相對高,乾貨的纖維質含量更勝一籌。

腎病留意 乾貨含鉀多

維生素A為脂溶性,不會因為加熱大量流失,金針排骨湯是一道不錯的組合,適度的油脂又能幫助維生素A吸收。不過,蔬菜的鉀含量相對高,金針也不例外,經過乾燥後,鉀含量相對更高,對於須限鉀的腎臟病患,最好避免喝湯。

完整報導請點連結:http://www.hdhx.com.tw/custom_62185.html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