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最新消息
3
<2018>黑米能治療貧血,最經濟的補血方法,快轉給你的家人!_中國新聞201804084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相關連結:http://www.hdhx.com.tw/custom_64705.html

黑米能治療貧血,最經濟的補血方法,快轉給你的家人!

中國新聞
b17c3eb27c6fe57f6854642f7d2d0f34.jpg

最常見的貧血是缺鐵性貧血,當機體對鐵的需求與供給失衡,導致體內貯存鐵耗盡,繼之紅細胞內鐵缺乏,最終引起缺鐵性貧血。

貧血對健康的危害巨大,即便是輕度的貧血,也會引起乏力、易倦、頭暈、頭痛、眼花、耳鳴、心悸、氣短、納差等不適。

隨著時間的推移,如果貧血無法及時糾正,還會誘發貧血性心臟病。

那麼,碰到缺鐵性貧血,除了補充鐵劑以外,飲食上應該怎麼辦,因為鐵劑不可能一直吃下去,況且鐵劑並不是沒有副作用,它對胃有一定的刺激。

所以,能夠通過食補來治療缺鐵性貧血,無疑是最佳方式。

那麼,究竟哪些食物裡面富含鐵元素呢,其中很重要的一種食物就是黑米。

6d40fffb7ca9ac0822af6bd76b5cdefc.jpg

黑米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譽,之所以享有這樣的美譽,恰恰是因為它蘊含豐富的微量元素,研究發現,黑米所含鐵、鋅、銅等無機鹽大都比普通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等特殊成分。

因為黑米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所以它能夠治療缺鐵性貧血。

除了含有鐵元素之外,黑米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比如葉酸,維生素B12,而如果缺少葉酸和維生素B12,又會導致巨幼細胞性貧血。

黑米在補血方面有著其獨特的優勢,再加上,其非常便宜,容易獲得,所以可以稱為最經濟的補血方法。

但是因為黑米外面有一堅韌的種皮包裹,不易煮爛,所以黑米應先浸泡一下再煮。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